重点网络文学网站座谈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16日07:39

  11月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召开重点网络文学网站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宋建新、中宣部文艺局网络文艺处处长刘涛及国内29家网络文学网站的主要负责人与会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阅文集团、大佳网、阿里巴巴文学、中文在线、百度文学、晋江文学城、掌阅科技等9家重点网络文学网站的主要负责人从自身工作实践出发,围绕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提高网络文学作品质量等问题,探讨了当前网络文学面临的形势,对网络文学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在网络文学创作中贯穿创新精神、推动原创网络文学走向世界等提出建议。

  与会者认为,网络文学发展至今,存在着追求经济效益、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无“高峰”、抄袭模仿、千篇一律等问题。要加强网站自身建设,提高内容管理水平,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出版传播更多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宋建新表示,要加强网络文学出版导向管理、队伍建设、精品力作创作和海外推广,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网络文学健康发展。(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