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研讨剧本《中国人胡适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8日06:52 田振华

  10月16日,剧本《中国人胡适之》学术研讨会在江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专家与会。《中国人胡适之》编剧田崇雪,以及刘士林、陈留生、陈芳等发表了《〈中国人胡适之〉剧本创作始末及电视剧筹备进展情况》《百年文化变迁中的〈中国人胡适之〉》《漫谈〈中国人胡适之〉的戏剧结构和语言》《对电视文学剧本〈中国人胡适之〉的一点浅见》的主题演讲。

  与会专家、学者谈到,剧本《中国人胡适之》既深刻反映了胡适之波澜壮阔的一生,也是中国现当代思想史的高度浓缩,是一部境界开阔、人物众多、很有人文性和书卷气的呕心沥血之作,充分表现出作者的勇气和驾驭复杂思想题材的才华。 (田振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