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涌先生追思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8日06:48 李云雷

  10月21日,中国艺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所与文艺报社联合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风范——陈涌先生追思会”,40余位专家学者及陈涌先生家人出席,深切缅怀陈涌先生,共同探讨文艺理论与批评的历史与未来。

  与会者认为,陈涌是一位有作为的理论家,有原则的批评家,真正的共产党人。大家结合陈涌的诸多著述,谈到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家一定要像他那样有所作为,敢于发言,敢于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文艺批评要的就是批评”,陈涌在这方面很值得我们学习。陈涌始终是按照他的内心来判断作品的,不受别人影响,他作为一个有原则的批评家是值得学习的。大家结合与陈涌的具体交往,谈到他作为一个廉洁自律的真正共产党人的境界,他的学问与人格对当前文艺理论与批评的发展具有重要启示。大家表示将在新形势下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与批评,为我国社会主义文艺的发展与繁荣作出贡献。会议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所所长祝东力主持,丁振海、刘润为、吴元迈、曾镇南、董学文、白烨、徐可、涂武生、杨小菲等在会上发言。(李云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