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家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8日06:47

  10月22日,中国文联在京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专题研讨班。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出席研讨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研讨班。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主持研讨班并作总结讲话。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意见》的发布对宣传文化战线具有深远影响和里程碑意义。广大文艺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夯实文联工作思想基础;要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树立文艺界良好风气;要坚持社会效益、社会价值优先,在文艺界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要探索新的服务管理方式,在团结新文艺群体方面有所突破;要完善常态化联络机制和制度化约束机制,在培育文艺家队伍上有所建树;要进一步改进文艺评奖评论工作,努力创造良好的文艺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文联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增强繁荣文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把劲、添把柴,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更大贡献。

  10月23日,文艺理论家评论家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主席仲呈祥,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庞井君及来自全国多地的文艺理论家、评论家代表与会座谈。与会者畅谈了各自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心得体会,并围绕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对事关当前文艺理论评论事业的焦点、难点和前沿问题发表了一系列真知灼见。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