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狄马加诗作走进高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8日06:47

  10月23日,吉狄马加诗作中英俄文朗诵会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朗诵会由首师大外语学院、北京斯拉夫研究中心、俄罗斯普希金之家北京分部、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和《世界文学》编辑部等共同举办。朗诵会上,诗人吉狄马加、俄文版诗集《黑色狂想曲》译者之一李英男等谈了各自的感受。俄罗斯汉学家阿格诺索夫、张华里,以及中国诗人树才等参加活动。朗诵会上还宣读了俄罗斯诗人、2015年青海湖诗歌节金藏羚羊奖获得者库什涅尔为俄文版《黑色狂想曲》撰写的书评。

  据北京斯拉夫研究中心专家刘文飞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介吉狄马加的俄文版诗集《黑色狂想曲》,研究已产生一定影响的吉狄马加的诗作,让汉语诗歌的魅力在校园中进一步传播开来。十余位首师大外语学院的学生分别用汉语、俄语和英语朗诵了吉狄马加的《自画像》《自由》《唱给母亲的歌》等诗作,朗诵会的气氛温馨而热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