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应时代精神 力求形式创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28日06:46 王 觅

  10月26日,由中国作协机关党委、辽宁省作协主办,中国作协机关团委承办的“感应时代精神  力求形式创新——传统文学流变与当下青年文学创作主题论坛”在京举行。中国作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霄明,辽宁省作协主席刘文艳、副主席周建新等出席论坛。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中国作协机关党委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新形式的积极之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实现中国作协机关党委工作与作协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拓展作协组织服务作家的领域和方式,使中国作协机关党团组织的工作延伸到地方作协和基层青年作家的创作实践中去,为中国作协青年干部职工、业务骨干与地方作协和基层青年作家交流搭建起一个平台。今后这项活动将形成定期化、常态化机制,中国作协机关党委也将采取更多举措,为培养推动青年作家、青年职工成长作出新贡献。

  论坛上,20余位来自中国作协所属各部门、各单位的青年作家、编辑代表和10余位来自辽宁各地的作家、评论家齐聚一堂,围绕传统文学流变的有关话题畅所欲言。活动期间,《人民文学》副主编宁小龄为与会者作了文学专题讲座,令大家受益匪浅。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赵志忠,中国作协机关团委书记刘戈及机关团委委员等参加论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