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院第二十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0月09日06:00 王 觅

  鲁迅文学院第二十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学典礼日前在京举行。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13个少数民族的56名学员参加。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办学指导,把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繁荣少数民族文化事业作为价值追求,力争使学员们的文学创作水平迈上新台阶,思想境界和文化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为办好本期培训班,鲁迅文学院进行了精心准备,在充分吸纳以往办学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具体特点对教学环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和调整。培训班将延请一系列学者、作家、文学评论家和少数民族研究专家授课,安排改稿和交流相结合的文学对话课,组织社会实践和联欢会、艺术观摩等活动,努力实现最佳学习效果。

  开学典礼上,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介绍了鲁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开展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向学员们提出希望。郑万生(瑶族)、韩玲(藏族)、萨日娜(蒙古族)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抓紧时间学习充电,力求在各方面取得新的收获和提高。

  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等出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