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山西战场的波澜壮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9日07:05

  抗战题材电视剧《黄河在咆哮》登陆央视一套

  再现山西战场的波澜壮阔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精心打造的32集大型抗战电视剧《黄河在咆哮》将于8月21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广电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谷锦云执导,张强、周山湖编剧,于洋、孙茜领衔主演,主要从两条线推进故事,纵线是八路军山西抗战的主背景,横线是郑川夫妇、周家、宋家三个家庭在战争背景下的命运沉浮。

  该剧全景式地再现了八路军在山西战场运用游击战、麻雀战、伏击战、破袭战、围困战,有力地支持和配合了全国抗战、牵制了日军的有生力量、打乱了日本军部计划、奠定了国共合作统一战线,对全国抗战胜利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作出的独特贡献,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和根据地人民在八年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该剧战争场面多达40%,天镇战役、平型关大捷、夜袭阳明堡、忻口战役、娘子关防御战、太原保卫战、中条山战役、百团大战、太岳围困战等抗日战争中山西战场的重要战役都在剧中一一呈现。谷锦云说:“这部戏可以看作是八路军在山西的抗战全史。”为了真实再现抗日战争的历史原貌,摄制组特意搭建了包括窑洞、机场、火车站、各种中西式建筑在内的多个符合剧中年代特征的场景。后期制作所采用的大量特技手法也让剧中各种场面变的更加真实、壮观。 (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