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当代爱情诗大奖赛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9日06:57 刘秀娟

  8月15日,首届“中国·红豆绒杯”当代爱情诗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江苏无锡举行。湖南诗人宋志刚以《红豆,那颗磅礴的心跳》组诗获特等奖,胡云昌的《唐诗宋词里的红豆标本》、王太贵的《在一首诗里邂逅红豆》获一等奖。梁平、贾梦玮、龚学敏、王学芯、李自国等为获奖者颁奖。

  “红豆”是古今诗人们吟唱爱情时钟爱的意象之一。据介绍,为贯通古典诗歌与现代新诗的审美表达,以“一颗红豆”唤醒现代人对纯美爱情和优美诗意的追求,促进当代爱情诗的创作,2014年7月,《星星》诗刊与红豆集团联合启动了这项赛事。本届大赛共收到作品4万余件,8000多位作者参赛,最终有63位参赛者获奖。

  评论家张德明评价说,此次大赛以“红豆”为关键词,将中国诗人由来已久的“相思”之情和追怀之念深蕴其中,既体现了我们民族特有的情感方式和审美风范,也是现代新诗与古典诗歌传统对话、接通的尝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