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青春”征歌活动在京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9日06:57 王 觅

  8月15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战火·青春”全国主题征歌活动在京举行颁奖仪式。17首获奖歌曲从362件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并结集为活动同名专辑在仪式上首发。

  今年3月,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太平洋影音公司共同发起了此次征歌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反映抗战故事、体现抗战精神的新创作歌曲。经评审,应忆航作词、王培林作曲的《为青春祭奠》获一等奖,《黄河小米》《星夜的海》获二等奖,《战场》《战火青春》《心愿》获三等奖,另有10首歌曲获优秀作品奖。反映抗战期间无私援助中国人民的法籍医生贝熙业事迹的歌曲《西山深处》获得特别奖。这些作品表达了对英雄先烈热血青春的眷念与赞颂,从中可以感受到创作者发自心底的深挚情怀和对责任使命的深刻思索。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出一批与时代同步、为青年人传唱的主旋律歌曲,用人们喜欢的音乐语言讲述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为弘扬民族精神和优秀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当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官网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手机版同步上线,并推出了“平西抗日烽火”网上专题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