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缨》:传承不屈的民族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9日06:56 徐 健

  献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儿童剧《红缨》将于8月26日作为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闭幕大戏在北京怀柔剧场首演。该剧由中国儿艺演出,廖向红任总导演,杜薇编剧,讲述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动人事迹。

  杜薇介绍,该剧创作灵感源于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歌中塑造的小英雄王二小曾引起几代人的情感共鸣。如今用儿童剧手段重塑这一典型形象,是为了铭记先辈动人的英雄事迹,传承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我们用‘红缨’命名该剧,不仅因为红缨枪是王二小的武器,更因为红缨飘扬,扬起正义勇敢、和平自由、民族精魂。我们希望把这份精神和情怀传递给当代少年儿童。”

  舞台表现方面,音乐与歌队的加入是该剧一大亮点,变化的音乐配合跌宕起伏的剧情发展,渲染出时而紧张时而活泼的氛围。廖向红表示,《红缨》以真实历史为基石,我们将通过该剧带孩子们回到70多年前抗日烽火的年代,引领当代少年儿童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