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城采风诗会在山西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9日06:56 别 蓉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共潞城市委宣传部、中国新文学学会乡土诗人分会、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主办的“太行雄风,潞城记忆·中国乡土诗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潞城采风诗会日前在山西潞城举行,共有70多位诗人参加。

  潞城曾是八路军东渡黄河、挺进太行山、开辟华北抗日根据地的总司令部所在地,给中华民族留下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记忆。诗会期间,诗人们在潞城、武乡、黎城等地的革命旧址进行了红色文化采风,并把自己对抗日英烈的崇敬化为一首首雄浑激昂的诗歌作品。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主题为“抗战诗歌精神的传承与再思考”的诗歌创作研讨会暨朗诵会。孙朝成、张永健、唐德亮、熊德彪、王学忠等与会者表示,抗战诗歌呼喊民众心声、推动历史前进,是鼓舞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号角。 (别  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