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诗《山河》在湖南芷江赠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9日06:54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长诗《山河》赠书活动8月10日在位于湖南芷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举行,数十位诗人、作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诗《山河》是“80后”战士诗人胡松夏创作出版的第八部文学作品。全诗由“从南湖出发”、“白山黑水”、“卢沟怒火”、“残雪”、“浴血奋战”等五章构成,借助诗性语言与宏大构架艺术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些重大事件,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军人的独特视角对中日关系进行了理性解读,气势恢弘,语言凝练,充满爱国激情和忧患意识。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