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诺苏艺术馆诗人之家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8月19日06:50 盛一杰

  8月11日,位于四川西昌邛海湖畔的诺苏艺术馆诗人之家正式开馆。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开馆仪式。

  四川诺苏艺术馆诗人之家由彝族诗人、策展人倮伍木嘎和彝族文化企业界人士共同筹资建立,主要用于传播彝族文化和开展国际诗人作家交流活动。该馆旨在向全球传播彝族独有的历史和文化艺术,让彝族的诗人作家近距离接触全球各地的优秀诗人作家,使全球优秀的诗人作家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和传播彝族文化。诺苏艺术馆诗人之家将向全世界优秀的诗人作家免费开放,每年邀请一批诗人作家入住两个月,并安排座谈会、阅读会、参观游览等活动,使诗人作家们在静心创作和国际交流的同时,向全世界传播彝族文化。

  据悉,首批参与国际诗人作家交流活动的有来自4个国家的9位诗人、翻译家,分别是美国诗人杰克·赫希曼、阿格妮塔·福尔克、梅丹理、徐贞敏,捷克翻译家李素、爱理,匈牙利诗人拉茨彼特、华裔作家余泽民,瑞典诗人、翻译家本特伯格。(盛一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