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歌的名义相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31日06:55 李晓晨

  7月20日至22日,“2015中国·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在四川广安举行。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梁平,成都文理学院院长唐小林等参加此次活动。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来自海内外的21位学子因诗歌汇聚一堂,通过诗歌朗诵会、座谈会、讲座、参观采访等多种活动交换彼此对诗的热爱和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大学生诗歌夏令营营员经过了严格的遴选,其中不乏专程从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赶来的年轻诗人。他们带着与诗歌有关的梦想而来,期待在这次诗歌之旅中找到新的灵感,打开创作思路。面对一张张年轻的脸庞,梁平说,“中国·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自2007年以来已举办八届,很多从夏令营走出的诗人如今在中国诗坛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这是夏令营的骄傲。但与此同时,年轻的诗人们应当保持警惕和清醒的自我认知,因为许多“80后”、“90后”诗人在取得了一点成绩后就对自己的未来产生幻觉,陶醉于自我满足之中,而文学之路是一条无比艰辛、孤独的道路,就像马拉松赛跑一样,起跑时人很多,最后能抵达终点的人却很少。诗歌这颗明珠是由灵感、汗水铸就的。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孙诗尧在开营仪式上说,诗歌给予爱诗人独特的梦想、追求和体验,他们在写诗的过程中也塑造了自我。对于诗和文学,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界定,其艺术形式和风格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诗对生命体验、人类内心的探索,将会使得热爱诗的人获得新的力量,收获一种至情至性的人生。她说,感谢诗歌让大家获得了新的感悟,感谢诗歌让这些怀有诗心的年轻人相聚在一起,优秀的诗篇也将与他们丰富的人生相依相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