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社推出“中国好诗”丛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31日06:54 黄尚恩

  7月26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好诗”丛书(第一季)在京首发。作品入选该丛书的多位诗人现场朗诵诗作,并与读者分享自己的创作感想。

  “中国好诗·第一季”推出10位优秀诗人的10本诗集,包括陈超的《无端泪涌》、汤养宗的《去人间》、臧棣的《必要的天使》、雷平阳的《悬崖上的沉默》、路也的《山中信札》、江非的《白云铭》、刘年的《为何生命苍凉如水》、宇向的《女巫师》、杜绿绿的《我们来谈谈合适的火苗》和王单单的《山冈诗稿》。

  谈到策划出版“中国好诗”丛书时,中国青年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师东表示,近年来,诗坛不时有一些热闹事件,但这种热闹有时只是以诗为噱头,被关注的并不是诗歌本身。我们编辑出版“中国好诗”丛书,就是要尝试为优秀的诗人和诗歌争取到读者、寻找到市场,使好诗人不寂寞、好诗歌有回声。作为这套丛书的策划者,诗歌评论家霍俊明谈到,这套丛书试图去呈现当下诗人们努力创作的优秀成果。这些诗人正处在自己创作的黄金期,呈现出各自独特的创作特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