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将启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7月31日06:54 徐 健 赵君竹

  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2015年北京市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将于8月1日在京启幕。经专家评委的遴选,将有包括话剧、舞剧、音乐剧、曲剧、京剧、昆曲等多种形式的15部优秀作品在展演中亮相。此次展演分为戏剧和戏曲两部分。其中戏剧展演包括10部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在故事、人物和创作团队上展现出了不同的风格,同时也涵盖了多种艺术形式,以全面满足市场需求。戏曲展演部分的5部作品均为新编剧目,其中《倾国》《程妻》《碾玉观音》《琼林宴》为京剧,《一旦三梦》为昆曲。

  据介绍,在政府的积极扶持引导和各艺术表演团体的努力下,近年来北京戏剧市场稳步发展。2014年,北京市各类营业性演出票房共计14.96亿元,主要从事营业性演出的场所达130家,其中小型专业剧场51家。此外,观众对于小剧场戏剧的普遍关注,为北京市戏剧市场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性作用。2014年,北京市小剧场话剧共上演剧目150部,演出场次达3536场,票房收入约5200万元。在小剧场演出市场、场馆数量、作品产量、观剧人数、上座率等指标上,北京均在全国领先。  (徐 健  赵君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