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7日07:11 夏宁竹

  6月11日,“2015海峡两岸三地华语电影(秦皇岛)盛典暨第三届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揭晓。《黄金时代》《亲爱的》《归来》《白日焰火》《争气》《打工老板》《智取威虎山》《推拿》《西藏天空》《寒蝉效应》十部影片榜上有名。

  本届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范围是2014年度在大陆(内地)、香港、台湾正式公映的电影,共有36位知名影评人参加初评推选,按规则产生了24部入围影片,其中包括大陆(内地)电影7部、香港电影3部、台湾电影7部、内地与香港合拍的电影6部、中外合拍电影1部。评选结果经过今年3月初评、五月终评后已经正式产生。最终,由15名具有权威性、代表性的电影艺术家、评论家担任评委以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评选。

  据悉,“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是目前全国惟一由大陆(内地)、香港、台湾联合举办的电影评选活动,本届“十大华语电影”的表彰典礼将在7月9日至11日在秦皇岛市举行的“2015海峡两岸三地华语电影盛典”期间举行。(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