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研讨陆建华散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7日07:04 周 韫

  近日,由江苏省作协、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扬州市文联联合主办的陆建华散文创作研讨会在扬州市举行。范小青、张王飞、汪政、储福金、刘俊等与会研讨。

  陆建华和汪曾祺是同乡,研究汪曾祺近40年,与其有着深厚的情谊,不仅出版了《汪曾祺传》《汪曾祺的春夏秋冬》《私信中的汪曾祺——汪曾祺致陆建华38封信解读》《汪曾祺与〈沙家滨〉》等4部汪曾祺研究专著,并撰写了有关汪曾祺的文章近百篇。这些作品生动地还原了汪曾祺的真实面貌,对研究和解读汪曾祺具有颇高的史料价值和文学价值。陆建华不仅是一位汪曾祺研究专家,也是一位文艺评论家和散文家。与会者谈到,陆建华的散文作品,平实亲切,写情至真,感人至深,给读者以温暖和春意,其为人为文的态度值得青年作家们学习。

  《陆建华散文自选集》近期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为线装本,收录了陆建华的数十篇散文作品。 (周  韫)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