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森林音乐节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7日07:04 王 觅

  6月15日,“一带一路、文化长白”2015年长白山森林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标志着此次音乐节正式启动。青年钢琴家郎朗应邀加盟音乐节,并被授予“长白山国际文化交流大使”称号。

  长白山森林音乐节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长白山管委会主办,以“长白之恋”为主题,共设置了15个音乐周。在今年6月至10月期间,来自国内外诸多知名的艺术团体和上万名音乐人将在长白山景区和山下的二道白河小镇开展300余场形式各样的文艺展演活动,“长白之恋”少儿器乐大赛、“放歌长白”全国合唱邀请赛、“寻梦长白”原创音乐大赛等活动也将陆续举办。作为整个森林音乐节的重头戏,郎朗“长白山音乐寻根之旅”音乐会将于8月底在长白山瀑布下举行。届时,郎朗将以精湛的琴艺和悠扬的旋律表达对家乡的眷恋和敬意,展现一幅“天池·天籁·天然”的和谐画卷。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打造长白山森林音乐节这个全新的品牌文化活动,深入挖掘长白山厚重的文化精髓和多元内涵,为全球音乐人提供一个交流和发展的平台,实现音乐艺术与自然生态、民族文化与地域风情的交融。(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