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全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7日07:07

中国作协全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钱小芊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5月22日上午,中国作协在机关报告厅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为中国作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强化队伍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专题党课。他阐释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剖析了“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对中国作协进一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中央决定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中国作协党组专题研究并下发了中国作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中央要求,对在中国作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部署。

  钱小芊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他从“三严三实”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为官做人的行为准则,是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发展,是做好作协工作、推动我国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工作遵循等方面,对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作了讲解。他指出,要把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与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以讲话精神去指导和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要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高对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承担责任,在改进和加强作协工作上见实效。

  钱小芊在讲课中例举了中国作协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分析了原因和危害,提出了整改的要求。他指出,“三严三实”要求的是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努力深学、细照、笃行。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做好工作所必需的各种知识,学习中外文化经典,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先进模范的事迹作为我们的对照标准,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到整改措施。要身体力行,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地去做、老老实实地去做。

  钱小芊说,中国作协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文学界贯彻落实。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进一步深化党章的学习和遵守党章的教育,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进一步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钱小芊强调,中国作协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领导干部带头,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当好标杆。要坚持从严要求,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局级领导干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紧密联系实际,强化问题导向意识,着眼解决当前思想作风上存在的有违“三严三实”的突出问题,着眼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确保专项教育活动收到实效。要把握好专题教育工作中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四个环节和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三项重点,把开展专题教育融入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和日常工作,与各单位各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文学繁荣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吉狄马加、何建明、陈崎嵘、李敬泽等,中国作协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党课专题学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