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光艺术馆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2日07:51 叶 宁

  5 月16 日,鲁光艺术馆在浙江省永康市博物馆开馆。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出席并致辞。

  鲁光是从永康山村走出去的作家、画家。如今,他在家乡创办艺术馆,捐赠自己103 幅画作和100 多件作品手稿,是为了表达对故乡的感恩之情。鲁光曾在《画人自白》中写道:“写意画讲究夸张概括。有所爱,就要有所割爱,要删繁就简。其实,割爱就是为了强化你之所爱。”高洪波认为,鲁光的作品具有童心、诗心和爱心,这让其作品充满童趣。他之所以捐建艺术馆,就是以“割爱”来强化自己之所爱,回报给家乡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

  鲁光说,“乡情是一曲永远吟唱不厌的情歌。它凝聚在我的斋名中,镌刻在我的印章上,流泻到我的书画里。这不是我个人的艺术馆,它属于永康、属于社会,是家乡的一间文化会客厅。此次捐献只是一个逗号,我还会继续为家乡的文化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叶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