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7日09:13 王 觅

  4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江苏省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开幕式上讲话。

  赵实代表中国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江苏广大文艺工作者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自觉担当起建设文化强省、文化强国,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希望江苏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追求德艺双馨,自觉遵守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率先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希望江苏省文联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化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钱小芊代表中国作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江苏是我国的文学大省,当代江苏文学是中国文学的一支重要力量。几代江苏作家在坚守中求变,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造力。在中国文学阵营中,江苏作家群无疑是一支文学劲旅,有着重要地位,产生着广泛影响,不断谱写着江苏文学和中国文学的美丽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去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文学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为,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把我国文学事业的发展推向新高度。钱小芊向江苏省作协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引领文学工作和文学创作;二是要扎实开展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为时代放歌、为人民立言;三是要广泛团结联系服务作家,把作协建成作家之家。

  罗志军在讲话中说,身处伟大时代,面临重大机遇,完成光荣使命,文艺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大有可为。江苏省文艺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积极投身建设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推动江苏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攀登新高峰。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切实担负起引领时代前进的神圣职责,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多出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力作,争当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江苏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文艺方针为指导,总结五年来江苏省文学事业取得的成就与经验,规划江苏省未来五年文学发展蓝图。会议审议通过了范小青受江苏省作协第七届理事会委托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经过修改的《江苏省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江苏省作协第八届理事会。在江苏省作协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范小青当选为江苏省作协主席,朱苏进、苏童、叶兆言、周梅森、储福金、毕飞宇、丁帆、许钧、张文宝、鲁敏、汪政、王尧、祁智、叶弥当选为江苏省作协副主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