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新浪中国好书榜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14日07:24 王 觅

  1月8日,由新浪读书编辑部、专家评委与广大网友共同参与评出的“2014年度新浪中国好书榜·年度十大好书”在京揭晓。贾平凹的长篇小说《老生》拔得头筹,奥兰多·费吉斯的《耳语者》、止庵的《惜别》、蒋晓云的《桃花井》、奈保尔的《大河湾》、邵燕祥的《一个戴灰帽子的人》、徐则臣的《耶路撒冷》、翁贝托·艾柯的《植物的记忆与藏书乐》、托马斯·皮凯蒂的《21世纪资本论》、涂昕的《采绿》等亦榜上有名。此外,本届好书榜特别设立了“年度最具人气图书”和“年度新锐图书”。其中“年度最具人气图书”由网友投票产生,笛安的《南方有令秧》高票当选,“年度新锐图书”则颁给了蔡崇达的《皮囊》。

  新浪中国好书榜自2009年启动以来,始终秉承高品质的标准,力求推动更多好书通过网络平台走进读者的视野。纵观2014年的图书出版,既有包含了广阔灵魂图景与文化视野的厚重之作,又有不少关注个体生命体验的佳作,从市场到口碑均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据悉,新浪读书频道今年将继续把推荐好书作为重点目标,辅以书单、书评、名家推荐等多种形式,为读者提供便捷、准确、有趣的阅读体验,为好书与读者之间搭建起桥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