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第二届剧本推介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1月14日07:20 王 觅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北京第二届剧本推介会近日举行。此次剧本推介会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为主题,是北京市文联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也为全国的剧本创作者搭建起一个让剧本走向市场的平台。

  推介会期间,共有3020部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剧本作品集中亮相,65部剧本成功签约,178部剧本签订了合作意向书,300多部剧本的作者与公司直接对接交流,600余家影视文化公司和15000余名观众到场参与。同时,北京文联网“网上剧本超市”也正式开通运行,实现了线上、线下服务的“双轮驱动”运行模式。推介会期间平台点击量达50000余人次,上传剧本2300部,影视文化公司关注剧本310余部。

  今年的推介会在形式、内容和手段等方面都进行了丰富和完善,现场设置了多媒体推广区、剧作家交流区、自由洽谈区、法律维权咨询台等区域,为剧本及曲艺作品作者与需求单位直接对接、促进作品进入市场并转化为影视舞台演出成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推介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剧本作品签约仪式、主题论坛和影视剧目宣讲、展演等活动。

  据介绍,本届推介会扩大了征集作品种类范围,新增了微电影、网络剧、动漫、小说、报告文学、杂技等剧本作品,还为天津和河北设置了专门的推介活动区域,以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文化发展一体化。非京籍、自由创作者的投稿量占征集总数的70%左右,参加推介的剧本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会后将有50部作品在《北京文学》杂志发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