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文学院第十五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2月03日07:36 王 觅

  12月2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五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开班仪式。

  钱小芊在讲话中说,中国作协举办为期5年的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活动,旨在对少数民族作家全面成长予以扶持、提供帮助,为我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夯实基础、开拓空间。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到鲁院的学习生活中去,加强阅读、加强学习,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坚定维护者、积极建设者,不断提升文化自觉,以发展的眼光深入挖掘和弘扬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争取在以后的文学创作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帕蒂古丽(维吾尔族)、天马(满族)、娜仁琪琪格(蒙古族)、古兰(德昂族)等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先后发言,表示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抓紧时间学习充电,力求使自己的思想认识与文学创作水平都迈上新的台阶。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学员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23个民族,创下了历届培训班招生范围最大、民族覆盖面最广、学员名额最多“三个之最”。培训班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力争在教学内容上做到理论与实践、基础与前沿、多样与专业相结合。

  开班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主持。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出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