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艺术家要深入生活繁荣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4日07:30

  刘奇葆在天津调研时强调

  作家艺术家要深入生活繁荣创作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11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天津调研时强调,作家艺术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火热社会生活,扎根人民伟大实践,推动文艺创作繁荣,推出更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调研期间,刘奇葆深入社区、企业和宣传文化单位,考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艺创作生产、戏曲艺术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以及志愿服务等工作情况。

  刘奇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文艺与时代、文艺与人民、文艺与生活、文艺与价值观以及继承与创新、吸收与借鉴等根本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指明了方向。要牢牢把握中国精神这个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现实题材作品创作,打造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的精品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刘奇葆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法治社会建设。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具体化系统化,精心设计开展主题活动,在贯穿结合融入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要以社区为重点,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刘奇葆强调,要从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战略高度,认识和看待戏曲艺术,做好传承和创新两篇大文章,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推动戏曲艺术活起来传下去。要传承发展京剧艺术,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和传统剧目保护,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使之不断发扬光大。要增加内容供给,加强管理力量,着力为基层群众提供标准化、均等化的公共文化服务,更好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