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童话《小飞侠彼得·潘》将搬上舞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4日07:21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岁末之作儿童剧《小飞侠彼得·潘》日前在京举行建组会。《小飞侠彼得·潘》发表于1904年,是英国小说家、剧作家詹姆斯·巴里最为著名的剧作,故事主要讲述了永远不会长大的彼得·潘与永远不想长大的小女孩温迪在“梦幻岛”上和小伙伴们一起收获友谊并与海盗船长虎克斗智斗勇的奇幻故事。该作一经发表便引起轰动,公演后大受欢迎、好评无数,“彼得·潘”的人物形象更成为当时英国乃至欧美国家孩子们心中完美的偶像。

  中国儿艺版的《小飞侠彼得·潘》由廖向红执导,董妮担任文本创作。董妮表示,此次改编将考虑中国孩子及其家长的观赏需求,刻意避开阴森与恐怖,把奇幻、瑰丽、明快作为主体风格,比如,原著中的美人鱼是“熟知神秘事物的邪恶生物”,而剧本中的美人鱼则美丽而善良,这既是对传统童话中“人鱼公主”形象的借鉴,也更符合于主人公温迪的知识来源。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选择将世界经典童话著作搬上儿童剧舞台,体现了中国儿艺坚持中国经典、外国经典和现实题材三者并举的创作导向,只有学习和借鉴外国经典,洋为中用、中西合璧、融会贯通,才能更好的促进儿童剧的繁荣发展。该剧将于12月27日开始在中国儿童剧场连演16场。

  此外,中国儿艺首次自主研发的网络票务系统日前上线。中国儿艺网络售票系统搭建“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安全”的购票平台,通过互联网、手机网、电话网的三网整合,开通了窗口直接购票、网络售票、微信购票、手机购票、电话订票、自助购(取)票等6种线上线下购票方式,还提供给观众票务查询、预订、观演信息指南等多项服务,实现了以科技为依托的信息查询、购票、取票等全过程高品质的智能型服务,同时依托网络售票还建立了中国儿艺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和后台信息处理系统。(飞  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