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甘肃省文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7日07:09

  65年的文学家园

  《飞天》(甘肃省文联)

  

  《飞天》创刊于1950年8月,它的前身为《甘肃文学》《甘肃文艺》《陇花》《红旗手》,1981年改名为《飞天》。《飞天》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管、甘肃省文联主办。历任主编为刘让言、曲子贞、李季、杨文林、李云鹏、陈德宏,现任主编马青山。刊物立足本土,面向全国,秉承“出人才出作品走正路”的办刊理念,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刊发了大量优秀作品,如话剧《岳飞》《西安事变》、舞剧《丝路花雨》、电影剧本《红河激浪》等。《飞天》历年刊发的作品有不少被全国性选刊选载,或被改编为影视剧。如小说《树上的鸟儿》曾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后改编为同名电影上映;中篇《天上有个太阳》被改编为电影《一个都不能少》,《深白》被改编为电视连续剧《再婚进行时》。

  1988年,甘肃省文联主办的大型文艺理论刊物《当代文艺思潮》并入《飞天》,增加了《飞天》理论稿件的比重。由此,刊物小说、散文、诗歌和文艺理论四大块并重的格局形成并基本固定下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