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7日07:04

  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等单位主办,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承办的2014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暨学术论坛近日在京举行。

  本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暨学术论坛以“新起点、新梦想、新世界”为主题,探讨微电影的发展与未来。自今年4月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启动以来,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500余部作品,其中有几十部国外作品,包括美国、法国、韩国等国家的微电影作品。

  盛典组委会主席、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院长王万良从微电影学术活动的开展、海内外传播等方面阐述了盛典组委会在推进微电影文化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将引导国内微电影爱好者,尤其是在校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价值观和审美理念,创作出健康向上的优秀作品,引领微文化时代的青年导演,创作出更多优质的作品,并将中国高校影视专业的实践化改革引向深入。当晚,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颁奖晚会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各奖项陆续颁出,其中最令人瞩目的组委会大奖被陈琦导演的《芦山·纪》摘得,导演陈琦作为一名志愿者,在2013年4月20日四川芦山地震时进入灾区参与救援,并用相机纪录了其所见所闻。

  据悉,自2012年首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举办以来,已经创作出4000余部微电影作品,30多个国家的青年导演通过微电影盛典的平台交流创作心得,拓展国际视野,将时代精神广泛传播。(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