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包豪斯藏品亮相国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7日07:03 王 觅

  “作为启蒙的设计——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包豪斯藏品展”日前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此次展出的包豪斯藏品约300件,包括“思想启蒙”、“形式和材料启蒙”、“教育启蒙”、“生产启蒙”、“日常生活方式启蒙”5个板块,囊括了沃尔特·格罗皮乌斯、马塞尔·布劳耶、瓦西里·康定斯基等一系列现代主义设计大师的作品。

  展览同期举行了“中国设计与世界设计研究大系”丛书首发式。该丛书是由中国美术学院包豪斯研究院与山东美术出版社共同策划推出的,分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馆藏”和“包豪斯与中国设计研究”两个子系列,旨在系统整理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馆藏的以包豪斯为主的欧洲近现代设计收藏精华,汇集中外学者对包豪斯及欧洲近现代设计研究的最新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