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视角展示当代军人的使命担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7日06:58 徐 健

  总政话剧团演出话剧《兵者·国之大事》

  全新视角展示当代军人的使命担当

  

由总政话剧团创作演出的现实军事题材话剧《兵者·国之大事》日前在京上演。该剧由王宏、李宝群、肖力编剧,宫晓东导演,赵旭、魏积安、潘军、邵峰、秦方等主演,是近年来涌现的一部军味、兵味、战味十足,现实感、时代感充沛的军旅话剧作品。

  该剧以我军近10年间的新军事变革为时代背景,以组织、策划重大军事演习的高层决策者导调组人员为切入视角,塑造了一批鲜活生动的当代军人形象,其中有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毕业归来、充满生命激情、胆识兼备的军中精英杨天放,有组织过多次重大军事演习的一代名将楚玉麟,有壮志未酬身先退的老局长钟世诚,也有作战部队青年指挥员楚小虎,还有海、陆、空、二炮各部队的高级指挥员和基层指战员……这些形象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怀揣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敢于直面现实,敢于突破历史禁区,是以往军旅戏剧中不多见的全新艺术形象。剧作用全新的视角,展示了他们的使命担当和精神情怀。此外,剧中对战友情、兄弟情、父子情、同窗情的表现,融军人对使命的勇敢担当和对现实的深层忧患于一体,表达了创作者对历史与未来的深度思考。而在舞台呈现方面,宫晓东充分调动了多种艺术手段,使得整个演出充满激情,气势磅礴又不失细腻,富有思想情感力量。 (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