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智障者音乐节在京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7日06:56 晶 晶

  近日,一个别开生面的以智障艺术家为主角的音乐节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及德国、瑞士、匈牙利、韩国等5个国家的16个智障者音乐团体,以“心中有爱,完美无瑕”为主题为观众奉献三场演出。

  国际智障者音乐节于2005年由瑞士Foudation Paix 21基金会和德国Brenz Band乐队发起成立,于2008年和2011年分别在德国和瑞士成功举办了两届。第三届智障者音乐节首次走出欧洲,来到中国。这次音乐节的三场演出分别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王府学校、御仙都酒店举行。中国3个智障者音乐团体首次与国外艺术家同台献艺。音乐节的节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等多种类型。

  第三届音乐节开幕式及首演在中国国家表演艺术最高殿堂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给中外智障音乐人极大鼓舞。音乐节的第二场活动安排在北京王府学校,学校师生与海内外的智障音乐人同台演出,交流联欢。音乐节期间,主办方还安排来宾与北京市智障者及其亲友联欢,观看中国智障人书画展,参观设在御仙都酒店的中国饮食文化展等。

  第三届国际智障者音乐节由中国智协、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德国Peter Jochimsen基金会、瑞士Fondation Paix 21基金会联合主办。(晶  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