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锋戏剧优秀青年设计师提名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7日06:54 徐 健

  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主办的2014CISD中国先锋戏剧优秀青年设计师提名展10月18日至11月7日在北京繁星戏剧村举行。本次展览邀请了当代极具代表性的10位年轻舞美设计师参加,通过展出模型、手稿、剧照、装置等创作成果,集中展示他们的舞台观念、美学探索和艺术成果,为舞美界年轻艺术家之间、年轻一代与老一代之间相互交流、对话提供开放的平台。这10位年轻舞美设计师分别是刘科栋、刘鹏、边文彤、张武、石昊、王欢、鲁宁、申奥、谭泽恩、张华翔。

  本次展览总策划、中国舞美学会会长曹林认为,优秀的先锋戏剧创作者不仅在观演时空和视听效果上进行整体思考,而且还会在更广阔的领域进行戏剧精神的探索。其中,舞美设计师们的工作已经远远突破了原有的疆界。他们通过一些非常规和非标准的实验性设计,使原有的舞台场景和器材设备发挥出灵活性与开放性,以此推动观演关系和演剧样式的探索。年轻舞美设计师们的创意思维不仅在改变舞台,同时也在影响观众。此次展览就是要在开放与互动的空间中给年轻设计师提供说话的机会,让他们把自己的创意表达呈现在观众面前。(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