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茅盾文学新人奖”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2日07:45

  由中华文学基金会、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茅盾文学新人奖”评奖近日启动。

  浙江桐乡是茅盾先生的故乡,文明悠久,人杰地灵,历来是人文荟萃、名人辈出之地。中华文学基金会以繁荣文学创作、培养文学人才、增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中国文学事业发展为宗旨,历来重视对年轻文学力量的奖掖与鼓励。设立“茅盾文学新人奖”,对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推动和繁荣当代中国文学创作、造就和奖掖文学新人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茅盾文学新人奖”的奖励对象为中国大陆近年来在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中成绩特别优异,并具备进一步发展和提高的潜质,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青年作家、评论家。评奖每两年一届,每届奖励10人。该奖主要采取由各省区市作家协会申报的形式进行征集,主办方已聘请11位知名作家、评论家、学者等组成评奖委员会。首届颁奖典礼将于年底在桐乡举行。(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