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画作品展弘扬“中国风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2日07:41

  由中国国家画院、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陕西省国画作品展”于9月19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览对全国范围内1949年以后出生的中国画名家进行梳理和展示,研究他们的艺术成就,分析作品的艺术价值,为弘扬当代美术的中国风格、中国精神和中国标准,塑造时代经典作出自身的贡献。

  近几年来,中国国家画院一直致力于当代艺术名家档案的挖掘和整理。比如“岁月丹青”大型专题片,将60余位70岁以上的老艺术家进行了集中呈现,抢救性地收集了很多珍贵的文献、图片和视频资料;“南北对话”大型展览,以对话的方式展示了一批60至70岁艺术家的创作成果。此次“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览也是此“三部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当代美术的档案梳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当代陕西画坛在学院派教学、重大题材创作、理论研究、画院建设、对外学术交流、青年画家扶持、基层美术人才培训等各方面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就。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25日。 (陕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