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沈共研艺术学理论的新视野与新方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2日07:31 杨艾璐

  9月11日至15日,第十届全国艺术学学会年会暨“艺术学理论的新视野与新方法”学术研讨会在辽宁沈阳召开,此次会议由全国艺术学学会主办,鲁迅美术学院承办,上海大学、东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艺术百家》杂志社、《社会科学辑刊》杂志社协办,来自全国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会议主题为“艺术学理论的新视野与新方法”;会议的分议题包括艺术学理论的新视野与新方法研究,艺术学理论与美学理论、文艺理论的边界研究,艺术史论和美学史论及其门类艺术史论关系研究以及艺术管理和艺术教育研究四个方面。与会中,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而集中的研讨,会议气氛热烈,专家们畅所欲言,展现了不同学术观点与理论学说之间的论辩和交锋。大家表示,艺术学的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已经呈现出独立的学科特制与研究的理论自觉,这正是艺术学理论研究的春天。艺术学理论的研究方法将逐步引起学界的重视,研究方法的问题不仅影响到我们对艺术和艺术理论整体的理解,还决定了艺术理论研究的方向,因此,应进一步确立本体论研究方法在艺术学理论研究中的价值。(杨艾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