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我爱祖国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18日07:08 黄尚恩

  8月8日,由文化部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协会、中国国家专业人才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我爱祖国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活动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成果和青少年的艺术风采。

  据悉,此次活动以“我爱祖国的蓝天”为主题,以“展现少年才艺,成就梦想舞台”为宗旨,鼓励艺术师生创新思维方式,用舞蹈、声乐、器乐、戏剧等表演形式创作优秀作品,展现环保的重要意义。这除了可以培养青少年的艺术才华,还可以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展演作品分为“警示篇”、“行动篇”、“放飞梦想篇”三个部分。其中,浙江金华鼓舞人生艺术工作室带来的环保儿童剧,通过生动的肢体语言描绘了环境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表达了对美好明天的畅想;山东济宁曲阜六艺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带来舞蹈表演《美丽的新疆风光》,可爱的“新疆小姑娘”载歌载舞,表现了对美丽祖国、美丽家乡的热爱;江西赣州南康红舞鞋舞蹈培训学院的舞蹈《红土情怀》,表达了青少年对梦想的追求,希望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实现中国梦。 (黄尚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