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谋求文艺事业协同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3日06:55 王 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精神,积极推动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目标,6月19日,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在京签署了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三地在文艺事业发展领域拉开了全面战略合作的序幕。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党组书记陈启刚,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寇士恺,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出席签字仪式。

  据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按照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和河北省文联的统一部署,三地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在文艺事业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在人才培养、精品打造、品牌活动、行业评奖和职称评定等方面同步对接,全盘规划,实现资源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根据协议,三地文联将共同组成京津冀文艺事业发展一体化协调小组,由三地文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轮流担任组长,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就合作事项进行联系沟通、统筹推进。

  此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包括建立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议事机制、共同打造文艺品牌活动、联合创建文艺家采风创作实践基地、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推动行业评奖和职称评定规范化、推进文艺志愿者工作、积极探讨联手打造重点文艺精品、设立京津冀文艺宣传协调中心、推动对外文艺交流工作等9个方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