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四部曲》在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3日06:54 王 觅

  6月17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主办的长篇小说《征程四部曲》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京举行,今年90岁高龄的作者姚雪森向海军某部官兵赠送了自己的这部作品。

  姚雪森是海军航空兵部队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中国海洋直升机专业公司首任董事长。他1938年入伍,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1950年选调海军,并创造了海航历史上诸多“第一”。《征程四部曲》于1967年开始创作,于2007年完成初稿,最终修改定稿为《易水河》《狼牙山》《铁血情》《海空恋》4卷本,共166万字,由中国青年出版社于今年推出。该书以作者的亲身经历为线索,采用虚实结合、工作与爱情双线交织的笔法,从一个侧面再现了我军从抗战起30年间的发展历程,并以此为背景塑造了易曙光、柳雪梅等众多鲜活的人物形象,描写了他们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和命运。

  与会者认为,《征程四部曲》有故事、接地气,气势恢弘,情节跌宕,人物生动,弘扬了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作者多年来丰富的人生经历为作品提供了大量鲜活的故事、人物原型和细节,读后令人感慨良多。(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