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七月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3日06:46 徐 健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11日至8月28日举行。本届戏剧节以“点亮童心 塑造未来——美丽中国梦”为主题,将汇聚中国、美国、瑞典、西班牙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1家儿童戏剧团体的42部国内外优秀剧目,在49天时间里集中演出219场。除了北京主会场外,戏剧节还在济南和西安设立了分会场,实现长时段、多剧目、多场次、多场点的演出模式。

  据介绍,本届戏剧节展演题材广泛,既有源自中华传统文化故事的《西游记》《农夫与仙鹤》《大闹天宫》,又有现实题材儿童剧《特殊作业》《罐头小人》等,还有源自国外经典童话(神话)《小王子》《青蛙王子》《伊索寓言》《匹诺曹历险记》《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绿野仙踪》《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等。中国儿艺将在戏剧节期间推出3部新戏,其中经典保留剧目是老舍毕生惟一一部儿童剧作品《宝船》,该剧与中国儿艺《马兰花》并称为中国儿艺“一花一船”,另外两部新创剧目分别是中华传统故事和先进的舞台技术完美整合的多媒体舞台剧《三个和尚》和反映当下少年儿童学习和生活的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此外,凸显国际品牌影响力,成为本届戏剧节的一大特点。除精彩的剧目展演外,研讨板块将首开国际儿童戏剧沙龙,届时将有国际青少年戏剧协会 (ASSITEJ)的代表,和来自美国、加拿大、罗马尼亚、日本、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儿童剧专家共同探讨儿童剧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