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祝福之夜》近日在京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3日06:45
  

  由董夏青青编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老师陈敏、陈小玲指导创作的话剧《祝福之夜》于6月19至22日在北京海淀区梦剧场演出。

  该剧讲述了鲁镇一年一度名为“祝福之夜”的祭祖大会再次到来,镇上的这些人都开始盘算如何借“祝福之夜”的机会,实现自己的命运反转。华家夫妇想帮小栓出国、阿金想换个能报销自己手术费的工作、赵七太太想给自己置份产业、子君想让涓生出人头地、涓生想撕破赵老爷的脸面、常秘书长想捞一笔好处就跑,且让所有居民在赵老爷不出现的情况下,平安度过这个鲁镇命运转向的拐点。当“祝福之夜”最终到来,他们的心愿能实现吗?又会以何种途径实现?各人怀揣执念,登上命运之舟,驶向天之尽头……

  《祝福之夜》里的角色,大部分来自鲁迅的小说,该戏有13个角色,111个演员,其中11个演员在台上,100个演员在台下,既是观众,也是鲁镇的人。该剧导演说,这些在鲁镇生活过又逝去的人,之所以再次来到我们身边,是因为,死者倘不埋在活人心中,那就真的死掉了。 (戏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