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英文版将在美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8日07:50 许晓青 姬少亭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畅销科幻作品《三体》三部曲——《三体》《黑暗森林》《死神永生》的英文版将于2014年10月、2015年5月、2016年1月分三步在美国出版发行。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26日宣布,已与国际知名的托尔公司完成了《三体》英语版全球出版合同的全部签署程序。

  《三体》三部曲是刘慈欣的首部长篇系列小说,被称为是一部想象中的未来史诗,作品以恢弘大气的笔触描述了地球文明以外的“三体文明”。该作品被誉为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评论人士称其“为中国文学注入整体性的思维和超越性的视野”。

  2012年,刘慈欣与中教图进出口公司、《科幻世界》杂志社共同签署了《三体》英文图书版权合作协议。此后,三部曲分别确定了译者。《三体》第一部由美籍华裔科幻小说家兼翻译人刘宇昆完成,来自美国的乔尔·马丁森和艾瑞克·亚布拉罕森则分别完成第二部和第三部的翻译。

  据了解,目前《三体》三部曲的第一、二部已翻译完成。(许晓青  姬少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