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境——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在北京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8日07:49
  

  日前,“墨境——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为中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支持项目,由意大利文化中心主席温琴佐·桑弗担纲策展。作为“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的北京展,展览以“墨境”为主题,展出潘鲁生新近创作的瓷板水墨、鲁班墨线、纤维艺术等作品70余件,体现了当代实验艺术的跨界表现与发展创新。这些由中国山水画水墨意象所生发的抽象水墨表现,水墨、陶瓷、纤维等多种媒材浑融合一,呈现了当代语境下水墨精神在媒介拓展后的发展面貌。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认为,潘鲁生的创作探索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持续关注民艺主题,关注人文精神,并不断探索观念、媒介、材质、绘画语言等创新表达的可能。在多年的艺术创作中,潘鲁生一直尝试和探索当代艺术对传统文化的取用与传承,近作又在探讨中国人文精神的当代表现。他试图通过民艺方式、综合媒介和当代解构的创作来表达他对当下文化境遇的态度,既让观众看到了水墨语言新的表现风格,又让人们领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向。

  据悉,本次展览至6月8日结束后,还将在法国巴黎小皇宫博物馆、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法国国家图书馆、山东省美术馆等地举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