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西部散文家论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8日07:45 欣 闻

  由陕西省散文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西部散文家论坛近日在陕西蓝田县举行。来自四川、重庆、甘肃、青海、新疆、广西以及陕西的70余位散文家参加了论坛。与会者就西部散文的发展现状、散文作家的自我定位、散文写作的特点和要求、西部散文的守望和远行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西部散文要有自己的“精气神”,西部散文作家要像西部的山川、河流、大漠、草原一样,有着开阔的境界。同时,西部散文作家在坚守的同时还需要积极创新,把视野打开,促进西部散文实现更好发展。

  据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介绍,西部散文家论坛的设立,是为了团结西部散文作家就散文创作的理论和实践进行讨论,促进西部散文的发展。论坛由陕西、四川、重庆三地轮流主办。下届论坛将在四川广元举行。(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