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作协举办文学评论研修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8日07:45 欣 闻

  广东文学评论研修班日前在珠海举行开班仪式。广东省作协主席蒋述卓、党组书记吴伟鹏、副主席熊育群,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房祁,珠海市文联主席马融,《南方文坛》主编张燕玲等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东省作协副主席杨克主持。

  房祁向学员们介绍了珠海的人文历史、自然景观,并向来自广东各地的学员表示欢迎。他概述了珠海近年来文化发展情况,尤其介绍了珠海近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作家。吴伟鹏在讲话中谈到,为“中国梦”助力,是现在的文学评论要思考的关键问题。我们今天需要什么样的文学批评?我们今天需要什么样的批评家?怎样建设好一支优秀的批评家队伍?这些都是文学评论亟待解决的问题。评论家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养,要敢说真话,敢于担当,让文学评论与创作一道构建起良性的互动关系。

  本届研修班由广东省作协、珠海市文联主办。雷达、梁鸿鹰、陈晓明、贺绍俊、蒋述卓、张燕玲、谢有顺等批评家为学员授课。学员们围绕当下的文学创作与文学批评、岭南文学批评现状等话题进行了讨论。(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