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8日07:38

  5月23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在京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践行中国梦、弘扬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将在强化公益性、提升媒体融合度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以帮助孝心少年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广大少年儿童践行孝心善举。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是中央电视台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及其家庭,创新主题宣传、典型宣传和道德宣传模式的积极探索和尝试。2013年首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无数观众被“最美孝心少年”的事迹和精神所深深感动。今年的活动将积极提升社会大众对活动的参与度,充分反映社会反响和观众感受,努力使“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成为倡导孝心善举、汇集公益力量、传播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公益品牌。

  据介绍,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将通过央视遍布全国各地的记者,把镜头对准各地平凡善良、朴实纯真的孩子们,深入挖掘其爱亲、孝亲的感人故事,并借助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等电视栏目和全媒体宣传网络进行广泛传播。

  与此同时,由杨利伟、郭明义、阎肃、杨红樱、吕中、张颐武等各界知名人士和部分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组成的推选委员会,将通过三轮推选最终评出10名2014年度“最美孝心少年”、20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颁奖典礼将于今年国庆期间在央视播出。活动后期,组委会将组织爱心企业为荣誉称号获得者及其家庭提供适当的公益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