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央视“六一”晚会“梦元素”成最大亮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8日07:38 任晶晶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4年“六一”晚会《在五彩缤纷的节日里》,将于6月1日20:04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并于6月6日18:30在少儿频道重播。

  让孩子都拥有梦想才会实现“中国梦”,无处不在的“梦元素”将成为此次晚会的最大亮点。歌舞、小品、相声、魔术、动漫、杂技、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辅以充满想象力的舞台设计,如梦如幻的虚拟世界,星光熠熠的演出阵容,惊喜多多的神秘大礼,所有的一切将为全国的孩子和家庭奉献一场欢乐的节日盛宴。

  此次晚会突出了儿童视角、童真童趣。270人参与的震撼开场舞《飞旋的梦》,用150余把旋转的风车伞带给人们强烈的视觉冲击。《缤纷嘉年华》利用欢乐巡游的元素,集结卡通人物、动物明星、航模展示、动漫歌曲,让小朋友们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嘉年华的狂欢热潮。笑星宋小宝、“小舞王”张俊豪带来的小品《欢乐擂台》,讲动漫故事、唱动漫歌曲、说动漫形象的相声《快乐童年》,语言类节目幽默搞笑,令观众捧腹。舞蹈《我要飞》现代感十足,杂技组合惊险刺激。目不暇接的精彩节目之后,在尾声歌曲《歌声与微笑》的旋律中,来自祖国大家庭的56个民族的孩子们踏歌起舞,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为了强调国际化元素,2014年“六一”晚会邀请了来自全世界的知名儿童媒体,展现世界精品,共同打造欢乐的“地球村”。英国CBeebies演出团将为中国小朋友带来12个原版动漫人偶,其中,颇具人气的4个天线宝宝首次来到央视舞台,齐聚晚会现场。承载“80后”童年回忆的忍者神龟,将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并特地从美国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礼物。迪斯尼公司制作的动画片《冰雪奇缘》的主题歌,来自美国迈阿密的青少年拉丁舞团带来的热烈奔放的舞蹈,将把来自世界各国的节日祝福带到晚会现场。

  与往年相同,2014年“六一”晚会继续关注、关心、关怀弱势群体,6位来自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的“小龙女”表演的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感动全场。“小臭臭”演唱的《你是我的眼》唱出了盲童心中五彩缤纷的世界。还有专门为留守儿童定制的魔术《放飞梦想》温馨感人,无不牵动着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的心。

  2014年“六一”晚会力图打造一台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晚会。《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螺号》《小小少年》《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怀旧经典儿歌的再现,将吸引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共同观赏。

  此外,“精彩的节目,精美的礼物”是2014年“六一”晚会的两条主线,晚会进行过程中,将随时为小朋友们送上精美的礼品,无论是小小的气球,还是国际足球巨星贝克汉姆的签名足球,一定不会让小朋友空手而归。一切惊喜,都将在“六一”这个快乐的夜晚为孩子们呈现。(任晶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