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与整容手术——杨苏画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6日07:19

  近日,“BEAUTIFUL?!”杨苏个人画展在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大学安德森美术馆成功举办。此次展览与萨尔瓦多·达利、安东尼·塔皮埃斯等世界顶级大师收藏展同天在安德森美术馆开幕。展览受到了美国美术界权威人士和艺术家的关注。

  杨苏将女权主义的角度分析、身体哲学的兴趣与艺术创作相结合。她将整容手术和清朝时期的裹脚联系在一起,并且认为这两种过程都是使女性身体满足男权主义的审美。杨苏运用油画和传统丹培拉分别描绘了在整容或整形手术之前、之中或是之后的女人。这些作品展示了重建手术残忍冷酷的本质、术后身体上的创伤以及对于人体的折磨。在一些作品中,杨苏使用了医学书籍中涉及这些手术过程的一些图片。其中有三幅作品画家将自己作为大众点评的媒介。她化装成整容手术之前或是之后患者的样子进行拍摄,将这些自己身体和脸的图片作为绘画时的参考。

  杨苏16岁起跟父亲学习绘画,2010年获得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专业的学士学位,作为清华美院的一名学生,她学习了色彩、素描、雕塑、玻璃艺术、平面设计和漆艺术。在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视觉艺术研究攻读硕士学位期间,杨苏对女权主义哲学产生了兴趣。在她的作品中,她使用西方的女权主义哲学分析中国父权主义压迫的现象,取得了一定成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