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南水北调”作家采访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07:27 李晓晨

  4月21日,“梦圆南水北调”中国作家中线采访活动在京启动。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作家马新朝、梅洁、李春雷、刘益善、裔兆宏、洪烛、纪红建、赵枫莲等参加启动仪式。

  白庚胜代表中国作协向奋战在南水北调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敬意。他说,以文学形式生动展示南水北调工程各项工作成果,记录和讴歌在这项工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是作家们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目前我们正在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梦圆南水北调”恰恰能体现人们追梦的执著和奉献精神。他希望参加采访的作家走近这项举世瞩目的工程,走近为之殚精竭虑的建设者们,心无旁骛地深入进去,发掘和收集更多文学素材,寻找新的创作灵感,增加新的情感体验,以优秀的文艺作品记录南水北调各项工作成果和工程效益,弘扬工程建设者攻坚克难的时代精神,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们寻梦的过程、追梦的奋斗历程表现出来。

  蒋旭光向作家们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概况,重点介绍了工程中线的基本情况。他说,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已于去年提前建成通水,距离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也不到200天,在这一关键时期,我们与中国作协再次联合举办南水北调作家采访活动,意义重大。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入中线北京、河北、河南、湖北四省(市)了解工程建设、水源保护、移民迁安、文物保护等工作成效。他希望作家们在南水北调工程中继续深入挖掘,寻找创作动力,创作出一批反映南水北调工程形象、展现建设者风貌、富有时代特色和生活气息的文学精品。

  启动仪式上,白庚胜和蒋旭光为代表团授旗。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作家们介绍了工程建设、工程效益和北京市水资源情况。仪式结束后,作家们考察了工程展室、团城湖明渠、团城湖调节池和正在建设中的郭公庄水厂。据悉,采访团一行还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赴河北、河南、湖北等省采访考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